close

 大部分從事護理臨床工作的護理師都要輪三班,值夜班不但傷身,也較少機會可以顧及家庭與孩子,通過N3報告審查,改走護理行政之路,朝向正常作息的目標前進。
選擇了一位臨床經驗豐富,教學又容易懂的老師,加上方便又有效的學習方式,讓我通過了N3報告審查。

 我自大護畢業約有八年時間,現從事臨床護理工作,必須輪三班。有感於年紀越來越長,上夜班尤其是大夜班,體力越來越不堪負荷,常試問自己,我在臨床上還能輪多久的班,且長期上夜班真的很傷身,又有家庭,照顧不到孩子,故正常作息是我自己的目標,寫N3個案報告是為了進階,未來也想走行政體系,所以我報名了N3課程,由專業老師帶領我來寫此報告,讓自己知道寫作的方向在哪,更有機會通過。

✔如何準備
 我的準備過程先是看老師教學影片,在每個段落配合筆記,每天按照老師的進度及時間去寫。首先是護理評估、健康問題、前言、文獻查證、護理活動、措施、評值、討論與建議摘要最後擬訂主題。而摘要一定要擺最後寫,因為它是全文的精華。過程中針對不懂的地方,重覆看,且有教材,勤做筆記,有時間再拿起來看,重要的是,真的要持之以恆,要自己再多次配合翻書看,這樣更能加分且融會貫通,更容易知道哪裡不清楚。而我只要一有空檔,一定會隨時看樂學網APP,加深印象。

✔線上學習的好處
 線上學習的好處就是可以不斷地上課,如果聽不懂可重覆再看一次,隨時複習,不必擔心自己的時間無法配合,更不需趕時間去補習班上課。最好的一點就是,颳風下雨也不必擔心,因為在家隨時可補習。省時間也能配合自己,不會因臨時有什麼事而無法上課,浪費學費,或還要去補習班登記聽錄影帶的時間。

✔樂學網的優點
 我覺得樂學網的師資真的很棒,每個老師都有豐富的臨床及教學經驗,在課堂上也會分享,依自己過去所見所聞的親身經驗配合教材,讓學生不會想睡覺,生動有趣的教學方式,更吸引了學生的學習動力,這一點,真的很不簡單,只有在樂學網才能找到如此優秀的教學團隊。未來,在專業科目上的選擇,我依然會選擇樂學網線上補習方式來加強自己的專業知識。

✔推薦的課程
 其實樂學網每個老師各有個的教學特色,每個教的都讓學生很容易了解其內容,用理解的方式而不是死背的方式,有別於先前在校的枯燥乏味。我很喜歡內外科徐珮瑜老師,她不但有豐富的臨床經驗,教學內容淺顯易懂,跟臨床又很貼近,她的教學也讓我對內外科產生了興趣,更想去一探究竟。還有,個案報告的老師也很棒,她讓我對於最討厭且害怕的報告,重新燃起了興趣及好奇,她會將每一年學會有什麼新異動或撰寫報告的技巧,毫無保留的傳授,內容也會以比喻方式,讓學生上起課來,更有信心。現在的我不但喜歡內外科更愛上寫報告,將此兩者結合起來,成為我人生最大助力,也讓自己更上一層樓。

推薦課程: 護理師N3個案報告課程

 

 

 

推薦

arrow
arrow

    medical347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