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我很嚮往公務人員的生活,工作穩定,薪水不差。因為我的父親是公務人員退休,他的退休生活就是每天爬山、玩跳傘等極限運動,每天過得無憂無慮。

  所以我大學畢業後就到公立醫院就職,就是希望有一天也能考取公職。衛生所護士、校護也是另外一條考取公務人員的出路,於是校護就成為我的生涯規劃。分享我的讀書計畫和準備考試的心得,如果學妹、學弟們也想讓自己有更美好的未來,不妨也試試看。

一、補習幫我一把

  在決定補習前,我曾經參加過三次台中市衛生所及兩次校護考試,先前都是只靠自己的經驗念書,往往考試的成績不是差一分進複試,就是進了複試卻只得到備取的名額。直到104年7月,我的先生到高雄工作,我也參加了高雄的104年7月份的校護考試,仍然差一分就進複試。剛好那天拿到樂學網的傳單,我就在想,是不是我可以試試看補習,把自己不足的地方或是沒念到的地方補齊,於是展開了我的補習生活。

 

二、自己的努力方向:

1. 收集考訊:密切注意補習班或是網路上的考試資訊。基本上高雄校護每半年會舉辦一次,所以暑假那次考完,我沒有灰心,擦掉眼淚,繼續再戰,拼105年的寒假考試,那如果是要考台中校護,就要認真一年了,絕不能鬆懈。

2.時間規劃:因為高雄校護幾乎半年考一次,故我的規劃是前三個月把線上補習的課程看完,每天看兩個小時,拿出行事曆規劃每日的課程,如果假日比較多時間,我就會設定上午半天的課程,下午半天的筆記整理。本來我是規劃3個月的時間看完課程,後來我在2個月半的時間就提前把課程結束,另外把先前自己的讀書筆記加上上課時寫下的筆記,做全面性的統整,千萬不能偷懶。考前就專心練習申論題,假想可能會出的題目,考試前,只要狂複習自己的筆記就可以了。

3. 練習考古題:考選部的護理師護士執照考試的考題做近五年的,如果懶惰也可以向樂學網申請免費線上模擬考。


4. 勤逛相關網站:如疾管局網站、校護協會網站、衛生局網站,每天看一次,看看有沒有新發生的流行疾病,或是傳染病分類有沒有更新,例如104年H5N1是第一類傳染病,後來改成新型A型流感被分在第五類法定傳染病;去年爆發登革熱大流行,尤其是高雄、台南一區,那就一定要把登革熱背熟,果然這次105年高雄校護有考到這題申論題。

5. 適當的休息:我的休息時間就是跟我的兒子還有家人相處,跟朋友聚聚餐,其餘時間就是念書。

三、線上補習很便利:
  
 我除了上班以外,還要帶小孩,所以線上學習是非常方便的,還能省去舟車勞頓的時間,會多出好多自己的時間,畢竟在職人員身兼母親的我,時間對我很寶貴呀。另外,線上學習可以反覆重複上課,把自己不熟的地方重複多遍,加深自己理解,也可按暫停,留給自己更多做筆記的時間。再來,是大家很在意的價錢,我真的覺得樂學網的課程很豐富,價錢也很實在,對於有小孩的人來說,不算是太大的開銷!


 
四、美言幾句

很感謝樂學網線上補習,分享這家補習班的優點:

  1. 師資優秀,講義用心,幾乎每科講義都有很棒的重點整理。
  2. 有相關疑問,相關人員會立即回覆。
  3. 有老師會幫忙批改申論題的練習,讓我更能了解自己還有哪些不足的地方,加緊練習。

五、推薦的老師

  1. 樂學網的內外科女神徐珮瑜老師,提倡不要用死背的方式去記憶,要用理解的方式去了解內外、生理解剖,這對記憶不好的我有很大的幫助,另外我也有參加徐珮瑜老師舉辦的讀書會,當面看到老師更有魄力,也覺得課程更生動。
  2. 產兒科老師的口訣跟圖像記憶以及特殊記憶法,讓我很快就記起產兒科相關學理,讓我很印象深刻,課程也非常精彩,讓我想要一上再上。

 

護理師課程推薦】:護理師課程免費試聽GO

arrow
arrow

    medical347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