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我對中醫領域非常感興趣,也相當好奇中醫的內涵和治病理論。準備後中考試一年的期間裡,在這一年,我工作到今年3月底離職,有幸上榜中國醫藥大學、義守、慈濟三間學校,有一些小小心得想透過樂學網和大家分享,希望可以幫助到接下來準備考試的同學,快速上榜!
 
1. 國文:因為背景是三類組的關係,真正專心念國文的時光可能要追溯到高中時期了,記得去年剛開始準備考試的時候,寫了104中國的國文考題,大概只有50分的程度,國文成績真正有所改善的關鍵點是因為過年的時候,和好朋友互相督促,才把後中、私醫的分章題庫做完、並寫上詳解。多寫重點考題,接下來就是廣泛閱讀重點課文,整理國學常識表格。

2. 英文:我覺得一定要先確定個人的英文程度並確定努力方向,可以透過先前的考古題,了解自己需要補強的部分,單字、文法、閱讀是在考試上可以努力的三個重點,可以多了解自己的弱點,並加以補強。
 
3.有機化學:有機我有自已手寫整理筆記,我覺得樂學網的老師教得很好記,把大觀念記熟,多練習歷屆試題,這樣其實就很能應付後中的題目了。
 
 線上學習的好處就是可以反覆地觀看,另外還可以依照自己的步調,調整自己學習的時間,也省下通勤的時間,全天24小時都可以安排上課,也不限上課的次數。老師上課有不懂的地方,都可以隨時停下來,把講義好好地弄懂,把筆記抄整齊。我選擇了樂學網線上補習,可以上你所喜歡的老師的線上課程,在面授班之外多一項選擇。另外樂學網在考場的周邊服務也做得蠻好的,會在考試之前提醒你考試的時間,也會提供考場便當之類的服務,另外在口試前也會找老師給予學生練習的機會,這些資源同學們都可以多加利用。
 
 推薦樂學網的化學課程,老師教學經驗豐富,在有機這門科目,我自已上課有手寫筆記,因為老師教得很好記憶,不會把有機的概念用太複雜的方式教學,所以同學們只要好好整理觀念,再把大觀念記熟,多多演練有機歷屆試題,可以平時練習分章試題、考前練習歷屆試題,這樣其實就很能應付後中有機的題目了。
 
還沒有試過線上補習的同學,可以自己申請一個免費的帳號試聽看看,裡面也有後中醫歷年各校的考古題:http://347.com.tw/trial/index.php?cgid=10000242&main_group=43
 
 
 
 
 
 
..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medical347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